回到顶部

1

下楼跑步的时候想起在湖州的时候每天晚饭后一个人散步。那是一段茹初见说的"想到他他就来找我了"的日子,是一段“你在干嘛?”“我在散步。”“我也是。”的日子。

住在闸北的时候,也是经常沿广中西路绕大宁灵石公园外围散步,更多的时候是去大宁国际吃cafelugo的华夫之后走回家。

时常一个错觉就能让我想起过去并且留恋,不是现在不好,只因为是过去。不拥有才是最好,有的都是虚无,虚无的反倒是让人觉得真实存在。1200km真实存在,无数个手机屏幕亮着的夜晚真实存在,很多次通话真实存在,删了的微博真实存在,语音里的广东话真实存在,所有一切都是真实存在。

我们太过相似,我们太过现实,也真实存在。


2

找到喜欢的工作,就像是每天都在过周末。沉浸在慵懒的英文歌和咖啡香气的下午,阳光,阴影,漫游田子坊。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DC,在寸土寸金的区域吃高级午餐,下午茶以及每周的品酒会。

我为什么要努力,是因为我停不下努力地脚步。只有用力生活才能感觉到我自己我才不会一蹶不振。苦难才是真实的,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人生的大彻大悟都是自己跌跌撞撞才感受到的,除了自己其他都是虚无的。

老板自己的构想比任何对我物质上的奖励还要振奋人心。

这句被说烂了的话被zlh写在微博简介。每次看到我都像重生。他说这句话才有说服力。他的人生才是人类应该要有的人生。

大学疯狂喜欢mkt,现在反倒觉得还是做设计纯粹。老板和老板娘,zlh和他女朋友,远一点的还有lemaire和sarah。

身处早晚高峰的想法是自豪成为其中一员和这么多人都能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为什么我不行。

我还年轻。


3

迷恋倾诉欲就如同最好的时间总是在追寻的时候。突然听回初中非主流时期听的歌,想想觉得好笑又觉动听。当年有感于「一个人走在街头 想着温柔的某某某」。爱来爱去最爱自己,现在是可以一起拿出陈年往事下酒的年纪了。

最灿烂的三年,之后的人生就像下坡路。被伤痕文学毁坏的少年,最颓废的少年,记忆里确是最耀眼的。最耀眼的是常常想起某个句子你曾经说过,最耀眼是听你说某个句子我以前说过。


4

我是最浪漫的现实主义。


 
评论
©at sea | Powered by LOFTER